万年老坑王
极致小学生
 

【all叶】没有他的世界

叶神生日快乐!
虽然时间有些不对qwq
本文私设严重,ooc严重
不喜勿入
求评论和小红心
还有
我就是苏叶神咋样2333333
前文看标签:没有他的世界
附上  文章总结

完结篇

  十赛季第十七轮结束后一周,是联盟的冬休期,由于下周的全明星赛在霸图举行,所以喻文州便将见面的地方定在青岛的酒店包间里。

  方锐跟肖时钦到达后,开门,便一惊,“我去,这地方!”

  眼前的酒店不论装修风格还是布局,都与他们在苏黎世的休息室一模一样,看到这,不由让方锐想起那人,他总是撑着头,叼根烟,懒散的坐在位置上,研究着下一场对手的资料,完成着作为领队的责任。

  “这儿跟苏黎世那家是连锁店,我前段时间觉得相似,就查了一下。”张新杰扶了扶眼睛,在说到前段时间时,他的眼神有些黯淡。

  其他人的脸色也闪过一丝痛楚,对于现在的他们而言,前段时间是个美好奢侈的时光。

  “我一开始,以为这是梦。”张佳乐率先打开了话题,“我都在想,这梦虽然长,但却是可以醒的。但是,看到你们,我……”张佳乐没有说下去,但在场人都知道他话中的意思,如果所有人做一个梦的几率太小了,几乎为零,也就是说,这儿是现实,他们回不去了。

  “大家都是怎么来的?”苏沐橙的眼眶微红,对于刚刚张佳乐所说,她有些难受,“我是坐在台下,揉了揉眼睛,就出现在嘉世比赛场地了。”

  “我也是在台下,看到夺冠后,兴奋的闭眼深呼吸冷静,然后睁眼就出现在霸图训练室了。”张佳乐接上苏沐橙的话。

  “想冷静,闭眼,然后,在轮回了。”周泽楷的话语还是一如既往的精简,然而此时的他,表情却不如以往平静,而是有些压抑,仿佛处于边缘,差一步便将崩溃。

  “我就是去厕所洗了把脸而已,闭眼之前都还在苏黎世比赛场地的洗手间,下一秒就出现在广州我们蓝雨的比赛场地了,而且是比赛刚结束的时候。”黄少天的话仍旧很多,但他的脸上却不似以往,像蒙了层黑纱,透露着痛苦。

  “大家,都是一睁一闭就到这里了?”喻文州听着他们讲解,划出了重点。

  “嗯。”众人点了点头。

  “大家都一样,便没有什么线索,只能换个思路了。”肖时钦分析着。

  “那我们先来了解这个世界吧。”王杰希靠在窗户边,看着窗外的风景,内心隐隐烦躁。

  “这儿的一切与我们记忆基本相符,除了…”最后一句方锐咬牙咽下,他不愿说出那般残酷的语言。

  “大家说说这些天,所知晓的,与自己相关记忆不符的事吧。”张新杰扶了扶眼镜,揭开了这残忍的话题。

  “我先说吧。”苏沐橙率先接下了话题,“想必大家都知道了,嘉世队长,苏沐秋。”

  众人点头,那个男人几乎替代了叶修的一切。

  “他真的是我的哥哥。”苏沐橙接着说,咬着牙,强忍痛苦,“原本他的确因在第一赛季加入嘉世,跟叶修哥一起。秋木苏也是他的账号卡没错。但是…”

  苏沐橙的眼眶越来越红,虽然再次见到了哥哥,但对于原先那段时光,她还是难受,“他出了车祸,离去了。”

  沉默,其他人看着此时的苏沐橙,不知该如何安慰。

  苏沐橙调整了下心情,“所以说,我有个哥哥叫苏沐秋,他很厉害,如果没出事的话,他也许会获得如今这些荣誉。”

  “所以说,那个人并不是子虚乌有的?”王杰希想了想,“这个世界将叶修抹去,为了完整,便用那人代替?”

  “这说明世界是有思维的,他抹去了前辈,但为使其余的事件连贯,才会选择找人代替,而且,并不是选择用子虚乌有的角色代替,一切都可以解释,并不违和,也没有bug。就连一叶之秋,和方锐也有很好的解释。”张新杰得出了结论。

  “如果这个世界有思维,那他想干什么,为什么要把我们拉进来?”孙翔不解,他握紧手中一叶之秋账号卡,压抑着内心的不安与愤怒。

  “这对你们来说不好么?”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在众人脑海中,“没了叶修,你就是一叶之秋的唯一使用者,唯一的斗神,不好么?”

  “没了叶修,也许就没有从前的意外了,和自己的哥哥在一起,不好么?”

  “没了叶修,职业比赛便不会有那些变数,夺冠的几率增高,不好么?”

  “退一万步讲,叶修跟如今的苏沐秋,没有什么区别啊。没了叶修,也无所谓吧。”

  “开什么玩笑!”孙翔愤怒,“我的目标就是彻彻底底打败他,得到他的认可,唯一?我不需要,我只想证明给他看,我会成为更强的斗神!没了他,这一切有什么用!”

  “虽然有哥哥在身边,但没有了叶修哥,我无法接受,通过十年,我已经可以接受没有哥哥在身边,熟悉叶修哥的陪伴,如今难道要我再花十年去熟悉没有叶修哥的生活么?对不起,我不能接受!”苏沐橙红着眼,拒绝。

  “没有…前辈,不行!”周泽楷的话语中带有些许愤怒。

  “职业赛中,变数是应有的。通过观察叶修前辈的战术,我能学习到许多,夺冠的希望便更大,没有叶修前辈?不好意思,你说的话,我不同意。”肖时钦强硬的拒绝。

  “开玩笑,怎么会一样!我不知道苏沐秋是谁,对于他我无法评论,但在我心中,老叶独一无二。”张佳乐激动的回答,话语中带着些许眷恋以及些许愤怒。

  “没有了老叶的邀请,我又怎能转职再封神,并得到冠军!没有老叶的变数,那又怎能有出其不意的事物!没有老叶,开什么玩笑!”方锐咬牙切齿的回答,话语中对那个声音异常愤怒。

  “我不认识什么苏沐秋,在我心中嘉世的三连冠缔造者是老叶,这是不容许替代的,他那家伙虽然嘲讽脸T,但他对于荣耀是真心的,对于我们也是真心的,虽然总是嘲讽,但对于朋友的困难,他向来是不曾拒绝的。他对于所做之事认真负责,他坚持着自己所认定的事物,不惧艰难,他有太多太多的人格魅力,所以我喜欢他,他对我来说,他无可替代!”黄少天的表情严肃,话语强势。

  “前辈是个伟大的人,他的战术至今是众人学习的标本,世界若是没有他,不行。”张新杰的话语简洁,但却带有着力量。

  “叶修他是必须的,没有人能替代他,他就像是荣耀之神,是所有荣耀玩家所敬仰的存在。替代他的人,不存在。”王杰希双眼瞪大,严肃的说着。

  “世上不存在两个相同的人,所以根本就不存在替代。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,而前辈之于我,是不可或缺的。如若世界没有他,再怎般,也是无趣的。”喻文州如往常笑着,却给人一种巨大的压力。

  “……”那声音不再说话。

  "啪嗒。"房门被从外面打开,叶修叼着烟出现在众人眼前,“哎哟,都在这啊,马上就要领奖了,你们一个二个的紧张成这样?躲在休息室?”

  原本这句嘲讽话一定会引起黄少天,张佳乐,孙翔三人的各种炸毛,但,现在,却很安静。

  “喂喂喂,你们看着我干嘛?”叶修被众人盯的有些毛骨悚然。

  “叶修哥,终于,”苏沐橙扑进叶修怀抱,说出了在场其他人想说的一句话,
  “找到你了。”

 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6)
 
 
热度(25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Q.M|Powered by LOFTER